close
今天知道了某件事情,一直以來都在思索的事。
其實與其說是知道,倒不如說靈光一閃略有體會。
雖然這種事情不該寫出來公諸於世,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埋沒在自己的日記本裡,但是,既然連我也能夠體會到這種事情,想必還有更多的人有遭遇到此等事,不能坐視不管,所以就這麼寫出來了。
可能會覺得無聊,若是那樣想的話就略過不看也罷。
若是切中心房,那也不必看的太嚴重,將這當作是補藥吃進去就好。
最重要的是,這個,
絕對不能夠讓「那個人」看到。
至於是哪個人,我想等你來準備要看的時候,我或許又有了新念頭,把這篇作廢也不一定。
但是如果你自認為是「那個人」的話,也可以不要看。
得再聲明一件事,這可能會戳中傷口,如果沒有勇氣撐過去的話,就不要再點進來了。



一直以來都在思索這件事。
究竟是什麼狀態之下,會使一個充滿睿智、包容心的人步入瘋狂?
一個寫出宏大史詩、通曉哲理的人,為什麼會在看似曲折的道路上迷茫?
這句話看似沒有任何關連性,但卻非常貼切的能夠用來形容我正在思索的事情。
人類的情感是豐富的、感性的,當心靈夠堅強、足以承擔大局面的人降臨於亂世之中,毫無疑問的,此人變會成為當代的標竿。正因為如此而譜出宏大的歷史為人所讚頌。
而古希臘時代,具有崇高思想的哲學家們齊聚一堂,腦力激盪的交織出一片又一片的思想之網,隨著時代的遷移、感性與理性的激盪,最後衝撞出一片天空。
然而,人類承襲著久遠的傳統,延續著使自身種族得以綿延不絕的生存之道,促使這片天空更為激烈的震動著。
最後就像是風箏昂翔於天際,冷不防的給機關槍掃射出數以千計的破洞一般,毫無喘息於地的,朝著地面墜落。
當悲慘的局面發生而援助無法立即到達時,所有一切的美好都只能化為灰燼,而曾經輝煌一世的耀眼功績,轉眼便煙消雲散,彷彿不曾存在似的。
人的存在是如此,思想的傳承也是如此。
龐大的雜物諸如人潮、資訊,一旦遮掩在其上頭,無論是如何奪目的瑰寶,都在那眨眼間破碎不留痕跡。

而我所要說的,便是那轉瞬的契機。
誓言是非常可靠的,我一直都這麼認為,直到現在。
我能夠相信人,只要符合我的要求;一旦違背了當初的信諾,我能夠不再相信人。
當初以薇曾經擁有過的信諾,在那瞬間感情的破裂就已經一發不可收拾了。
但是從如今的言語我才發現,當初促使你會有這樣的行動,完全來自於單調的空洞世界。
得不到所渴求的,所有的夢想都只能夠在熟睡之中完成,在曙光射進窗口後的睜眼,什麼都不剩下。

我,花了很多的時間在體會這段過程。

最深愛的,最真摯的存在,怎麼可能說放手就放手?
這些年來我一直納悶著。
其實那不是放手,而是你的面對。
縱使深愛、縱使真摯,但在吸吐之間所要坦誠的,不是內心誰愛誰,誰又被誰愛著,而是接下來的道路,該往何方去?
倘若兩個人無法步上同條道路,那麼無論對方再如何等待,終究徒勞無功。
縱使,那是最重要的人也是如此。

所以你寧可選擇踏上自己的道路,而不再躊躇於難分難捨之間。
當初,我曾百般怪罪於你,拋棄了許許多多眾人口中的重擔,一心一意只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,冷血地,將阻礙自己的人事物,全數斬殺--我曾經以為你是這樣的人。
但我知道了,在頁與頁之間,中多的字塊包藏著答案。
你的智慧是世人遠遠比不上的,遭受重人的攻擊,自己的信念被言語所毀謗著,咬牙苦撐過來的痛,同樣是失去,你選擇了最低程度的傷害。
對你,也對我們。

人類生活下來是做什麼的?
吃?喝?玩樂?
或許從前的原始社會是如此,得以存活下去便是最大的快樂。
但時光流轉,許多曾經是那樣的標準在這時刻已不敷使用,唯有變革過的,被當代人所接受的,才是當代獨霸的思想。
但曾經獨霸的,在下一個世代變又是另一回事。
當許多世代交織在一塊兒時,所有一切的準則將會愈趨複雜,而人類--本是單純的生物--在此時此刻將大腦快速運轉了起來,所體認到的不再只是單方面的事情,從而體認到,先前被遮蔽住的那條道路,隱藏在枝枒之後看似曲折的道路,才是自己真正必須踏上的。
但身後的重擔又要如何處理?
此刻的人類就迷惑了,如同你一般。
是的,我們擁有原則,那原則時時刻刻都縈繞在我們心中,督促著我們向前。
但面臨東一個重擔、西一個責任,而前方是條嚮往但又無知的道路,後面是一片不可回頭的黑暗,我明白……你的徬徨就此快速而雜亂無章的四處蔓延,打亂了你的步調也驚恐了四周的人類。

當你好不容易平復下來之後,四處張望,卻只剩下空無一物的廣闊天地。
我明白……是你的悲傷促使你繼續向前,除了如此別無他法。
然而那些被衝撞在地的人們,爬起來之後所對你做的,並不是追趕向前扶持你,而是不停的伸出觸手,想將你推入仇恨與絕望迷漫的深淵,將你挽留的意思一個都不留。
縱使你的內心,仍然殘留著美好的回憶,也不停嚮往著美好的日子能再度降臨。

人類的價值隨著踏上的道路不同,都有不同的結局,截至目前為止,沒有人的結局是一樣的。
當面對轉身或是繼續躊躇,耗費時間在不可能實現的局面上時,唯一留下的,是彼此的嘆息。
悲傷的流著淚道別,在遠方默默的互相注視著;就這麼陷在泥淖之中,隨著分秒流逝,而沒入黑暗,永無再見之日,究竟哪個好?
我想,能夠站在遠方註試著我們的你,所想表達的就是這個意思吧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lien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